鸣人穿越家教后(二十三)

“柔拳吗?”鸣人躲过几招,换了个姿势,他倒是很好奇,到底是柔拳厉害,还是太极厉害,毕竟有那么点儿像。

 

宁次对鸣人可以躲过自己的招倒是有点吃惊,看来鸣人比自己想象中要强的多,现在的他打算拿出真正的实力了。

 

鸣人的动作看是缓慢,却刚好可以阻挡住宁次的攻击,宁次被他逼急了,“八卦六十四掌——”

 

鸣人看着攻击过来的宁次皱紧眉头,真不愧是木叶名门中的天才,一般人中了这一招恐怕不死也会重伤,但是,以他现在的功力,凭借‘风’交给他的太极足够了,还好不是更高一级的八卦一百二十八掌,那样估计就得借助阿九的力量了。

 

聚精会神的盯紧宁次的动作,气沉丹田,太极奥义·四两拨千斤,它要求以静制动,以柔克刚,避实就虚,借力发力,主张一切从客观出发,随人则活,由己则滞。

 

彼未动,己先动,将对手引进,使其失重落空,或者分散转移对方力量,趁虚而入,全力还击。

 

宁次只觉自己的攻击都击落在棉花上,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时,他就被鸣人的力道甩到地上治服住了,他知道其实鸣人那时候完全可以给他一击,让他受伤甚至致命。

 

他竟然输了?

 

“怎么样,作为吊车尾的我赢了作为天才的你了吧,什么命运不能改变都只是你给自己找的借口罢了,如果你真的不想反抗命运的话,那你看向雏田时,你眼里的怨恨和不甘心是什么,你对雏田恶语相向又是为什么,这就是你反抗命运的证明。”鸣人深吸了一口气,压下自己越说越高的音量,低声道:“像你这样总是把命运挂在嘴边,老是逃避现实的家伙……是赢不了我的。”

 

“你又知道我什么!!!”宁次大吼道。

 

“虽然我并不知道全部,但至少我知道的比你多。”鸣人伸出一只手解开宁次的护额,露出他额头的卍字印记,“我知道你们日向一族的宗家为了防止分家的人背叛而烙上的咒印,也知道你父亲为了保护宗家而作为日向日足的替身而死。”

 

“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的?”宁次不可置信,这虽然不算什么秘密却也不是一个下忍能知道的事。

 

“我怎么知道的不要紧。”鸣人眼睑微垂,总不可能跟你说是九尾告诉他的吧,毕竟是活了上千年的尾兽,即使被封印在他的身体里,凭借着吸收到的各种怨气,也是可以知道很多事情,至少木叶村内的都逃不过。

 

终究还是无法看着一个孩子背负着仇恨苦活着,鸣人开解道:“宁次,你有没有想过很多事情或许不是你看到的那样。”

 

“不是我看到的那样是指……”他虽然早熟,也是一个极其聪慧之人,但是终究还是个孩子,对于鸣人的画外音,无法想到那么多。

 

“嗯,或许我知道的并不一定是全部,但是,你的父亲值得你的尊敬,可能他作为一个父亲没有做好,可是他作为一个弟弟,作为一个木叶忍者,他做的已经足够了。”作为一个弟弟,他守护好自己的哥哥,作为一个忍者,他用自己的死让元气重伤的村子免于战乱,作为一个父亲他也曾尽力为宁次争取过,即使如此,让本就单亲的宁次小小年纪就失去父亲,这就是他的错了,这不,孩子都中二面瘫了。

 

“事实究竟如何,你应该自己去了解,毕竟别人告诉你的只是他自己所知道的真相,或许,根本就是他想让你了解的真相。”不要放同样的错误啊!鸣人垂眸掩盖住眼里的情绪,顺道放了对方。


宁次沉默了片刻,深吸了口气,“……我明白了。”

 

鸣人对起身向他家走去的宁次说道,“宁次,被逮到的鸟儿,如果够聪明,会用自己的嘴啄开笼子的门,因为它们还怀有再次自由在空中翱翔的希望。”

 

“谢谢!”宁次脚步顿了一下,“这次,我会用自己的眼睛看透一切。”

 

“人已经走了,你可以出来了。”鸣人看着暗处淡淡道,“佐助!”

 

“切,被你发现了。”佐助双手插兜的走了出来,紧紧的盯着鸣人,“你到底是谁?”

 

“你这是什么问题?如你所见,我就是漩涡鸣人啊。”

 

“不可能!那个白痴才没有你这么强!”

 

“你不愿意相信,我也没有办法。”鸣人耸了耸肩。

 

“宇智波佐助,那句跟宁次说的话也再次跟你说一次,很多事情或许不是你看到的那样,你有没有想过,并不是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漩涡鸣人,而是你从来都没有认识过真正的漩涡鸣人,如果你不相信,没关系,接下来有很多时间让你看清楚,我到底是不是漩涡鸣人。”

 

鸣人向着佐助走去,无视佐助那警惕的目光,用食指指着他的心,“很多事情是要用心去感受的,而不是用眼睛去看,或许你眼里所看到的一切都是骗你的,无论是在认人上还是宇智波灭族的是事上,你都应该相信自己心里的感受,而不是被眼里看到的表象给欺骗了,你要学会相信自己,不要被别人的颜色染上了。”

 

“漩涡鸣人,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?关于灭族的事情,你是不是知道什么?”佐助抓住就要越过他回去的鸣人的手腕。

 

“什么意思你难道不明白吗?”鸣人走到佐助的身旁,一只手搭在佐助身上,一副哥俩好的样子,可是说的话却与他们周身的气氛一点都不符合,“佐助,你是一个十分聪明的人,应该明白我话里的意思,至于灭族的事,我只能说,丢掉仇恨,丢掉亲情,丢掉悲伤和愤怒,丢掉你的自以为是,想想你心中最初的感觉,然后相信它,如果你心里认为看到的一切都是事实,那你就努力成长,不择手段的变强,然后把你现在唯一的亲人‘宇智波鼬’给杀了报仇。”

 

“如果你心里认为你看到的一切都是谎言,那你就努力查清真相,然后为你唯一的亲人‘宇智波鼬’解除枷锁,为他洗清罪名。”鸣人死死的盯着佐助的黑瞳,压制住佐助的挣扎,“问清楚你自己的心,你杀了宇智波鼬就真的轻松了吗?你就会开心,不会再流泪了吗?!!你真的就可以做回原来的自己了吗?”

 

“……”佐助张了张口,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 

“你不是要说给我听,这是你要给自己的答案,我是不能帮你做这些决定的,因为我不是你啊,佐助。”最后一声似叹息又似忧愁。


不要走上那条路啊,太痛苦了。


佐助一愣,刚才鸣人眼里是不是有一层雾气,仔细一看,鸣人刚好眯眼笑起,看似无意的说了句“真是奇怪啊,那只乌鸦怎么一直跟着你,而且眼睛好特别,竟然是红色的,该不会是生病了吧。”

 

佐助猛的一震,把脑海里刚才的疑问全部丢去脑后,随即面色如常的双手插兜,“我怎么知道啊,吊车尾的,回去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鸣人敷衍的回了一句,他感觉的到,佐助的身体十分的僵硬,看来他的提示,佐助已经收到了。

 

鸣人和佐助到达鸣人家门口的时候,一脸不可置信的看着屋内,鸣人的脸立马就黑了,“谁能告诉我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 

明明音量不大,却让人感觉到鸣人的危险,众人不由的抖了三抖。

 

看了眼反应迅速,打算逃跑的卡卡西,一个苦无擦着他大腿内侧飞了过去,鸣人眯了眯眼“如果想要断子绝孙,你就跑啊,今天不解释清楚,谁都别想走!”

 

卡卡西看了看身后散发着黑气的鸣人,干笑了两声,虽然他无所谓断子绝孙,但是绝不是通过这个方法,毕竟他可不想要当人妖。

 

看着那群默契极好的看着他,明显是想让他先做这个出头鸟,只得硬着头皮与鸣人解释了起来。

 

大概就是,鸣人和宁次出门后,佐助也一声不吭的跟了上去,卡卡西想着这三人都是实力高强,又都是极其冷静的人,便阻止住那些想要去劝架的人。

 

在等待的过程中,大家忍不住就对那碗从来没有见过的菜起了兴趣,也不管三七二十一,出手迅速的夹了一堆菜就往嘴里塞,嚼了没两口,大家动作一致的放下筷子找水喝,那碗菜实在是太辣了,不但辣,还麻,虽然这又辣又麻的感觉十分的爽,也架不住他们都不是那种十分会吃辣的的人。

 

屋子里找了一圈发现根本就没有水,卡卡西就猜到这是鸣人搞得鬼,毕竟能把水龙头的水都给关了的,只有屋主鸣人了。

 

最后大家只得拿起鸣人倒好的酒给喝了解辣,然后悲剧发生了,洛克李那极差的酒品发作了,那诡异的醉拳,竟让四个上忍都一时之间拿他无可奈何,着这么拉拉扯扯之间,鸣人的屋子就变成了现在这样了。



元旦快乐,祝大家事事顺利,今天加更,明天的照常有

评论 ( 9 )
热度 ( 14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咸鱼翻身还是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