鸣人穿越家教后(二十二)

阿斯玛到达的时候带了一大堆人,除了自己班的三个小萝卜头和红的另两个学生之外,还带来了四个不速之客,是比他们大一届的前辈们,这配置和他们班倒是有点像,只是关系没那么乱。

 

一个和佐助一样的中二少年,也是名门望族的后代,是上一届的首席,实力一看就不弱,一个扎着两个丸子头的平凡女孩,还有一个和他一样是吊车尾的热血少年,就是那装扮实在是有点辣眼睛,西瓜头,粗眉毛,配上一身绿色的紧身衣,明显是模仿那个据说是卡卡西一生的对手的上忍,话说他们两个人真的不是父子吗,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了,包括那热血的性格。

 

令人意想不到的是,佐助竟然会和小樱一起来,只是小樱眼圈有点红红的,明显是刚才有哭过,井野又是个急性子,抓起小樱开始询问。

 

小樱看鸣人在厨房里做菜,估计听不到他们的谈话,这才开始述说,原来是小樱回去以后跟父母说晚上要来鸣人家吃饭,父母不让,还让小樱远离鸣人,小樱不能理解,最后双方吵了一架,还是她冲出家门撞到佐助,在佐助的话语下,才冷静下来和父母谈了谈,期间佐助虽然话不多,但是每一句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。

 

小樱父母也想明白了,虽然那个九尾小孩是怎样的人,他们并不清楚,但是照女儿的话来说那个孩子并不坏,而且佐助也说得对,以后女儿和对方是一个队伍,关系总是要处理好,忍者这个行业的丧命率有多高,他们也清楚,如果一个小队的关系不好那死亡率就更大了,小樱喜欢的是他们同队的佐助,应该也不会对那个孩子产生什么别的感情,如果只是成为朋友的话应该没什么太大的关系。

 

其实当初小樱想去当忍者他是不同意的,春野家以前也是有有名的忍者,只是后来因为战争死去了太多的人,他们这一族才淡出了历史,虽然别的地方不知道有没有,但是木叶村就他们一家了,小樱估计是最后一个继承背后族辉的人了吧,最后耐不住小樱的眼泪还是同意了,其实他也有点想要看到春野这个姓氏再次出现在忍者的耳中,其实他曾经也有想过要当忍者的,只是被父母制止了,如果当时坚持了是不是现在心中就不会有遗憾了,春野的父亲心想。

 

听完小樱的话,众下忍也想起自己下午回去时与父母的谈话,他们回去后问过父母鸣人的真实身份,为什么会被那样对待,可能是因为他们父母本身就是忍者,倒不如小樱的父母反应激烈,志乃和牙的父母完全就是放养式,雏田本身就是喜欢鸣人,也断断不可能会去与严厉的父亲商量这件事。

 

鹿丸他们三人的父母都是以鹿丸父亲为主,特别是丁次的父亲,毕竟人家有智商优势,鹿久和山中亥一也算是高层人员,对鸣人的身份都没有什么异样情绪在里面,特别是鹿久只是意味深长的说了句“如果觉得好就可以去深交,现在你们要学会自己判断了。”

 

倒是他们的母亲有点欲言又止,只是丈夫这么说总有丈夫的道理,虽然平日里丈夫都是听之任之,但是大事从不妥协,最后百般思虑之下只是问他们觉得鸣人怎么样,最后告诉他们,改日带朋友回来吃饭,估计是想认识一下鸣人。

 

厨房里的鸣人无奈扶额,要说这些事情可不可以麻烦你们小声一点,他屋子的隔音可是很差的,虽然有一部分是因为他的听觉是训练过的,特别灵敏。

 

“嗯?什么味道,好香。”丁次咽了咽口水,肚子咕咕叫了起来,忍不住催促道:“鸣人,你好了没有,我好饿啊。”

 

“好了好,不要催,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知道不,蓝……咳丁次。”差一点就叫错名字了,记忆中蓝波也是如此,像一个馋虫一样。

 

把手里的菜放在桌子上,打掉丁次已经伸过来的爪子,“等一下再吃,我去拿个东西。”

 

“那你快点啊。”丁次有点委屈的摸着爪子叫道。

 

“呐。”鸣人把手中的瓶子放在桌子上,“吃这道菜就是要陪着酒才爽快。”

 

卡卡西扶额叹息,“鸣人,你们还没有到饮酒的年龄吧!”

 

“啧啧啧,卡卡西老师,你这就有点不知趣了,难得大家毕业了,还是应该庆祝一下的,而且不用老师提醒,我们也知道自己没有您老,毕竟已经满头白发了。”

 

这个梗就过不去了是吧,他会生气的,真的会生气的,“鸣人你……”

 

“卡卡西老师别生气嘛,其实银色头发还是很帅气的。而且……”鸣人话锋一转,“您今天下午对我做的事我还印象深刻呢,让我借酒消愁一会儿不行吗?”

 

卡卡西一哽,剩下的话语说不出来,今天下午的那件事确实是他的错,是他冲动了,没有考虑到鸣人的感觉,现在只好妥协了,挥了挥手,“算了,你开心就好,不过,只此一次。”

 

“嗨嗨~”鸣人垂眸浅笑的把每个人的杯子添上酒,这种事情卡卡西答应了一次就会答应第二次。

 

看着对面两位首席同样皱紧眉头,一脸不赞同的表情,鸣人拿起自己面前的杯子,笑的一脸邪肆,挑了挑下巴,“敢喝么?”

 

这是对所有人的挑衅,红果果的挑衅!

 

佐助看了看眼前明显是新的酒杯,冷笑一声,一口气喝光酒杯里的酒,“怎么不敢!”

 

“……怕你不成。”受到佐助的刺激,原本还有些犹豫的宁次面无表情的来了个一口闷,结果就是喝的太急了,被呛得不轻,咳的小脸都红了。

 

鸣人把杯子递到嘴边,借着杯子掩住嘴角的得逞的笑,果然最先中计的就是这两个心高气傲的主。

 

雏田的端起一杯水递给宁次,怯生生道;“宁……宁次哥哥喝……喝点水缓缓。”

 

‘噼啪’雏田手中的杯子被宁次推开时不注意掉到了地上碎了。

 

宁次看了看雏田那伤心的样子,握紧拳头低头冷嘲道:“雏田大小姐,您身为宗家的大小姐怎么可以为我们这些分家的做这些事情。”

 

“对……对不起。”雏田一脸不知所措的后退了一步。

 

“雏田大小姐,您又没有做错什么,为什么要道歉呢,毕竟我只是一个分……”

 

“哦呀!虽然我买的酒挺烈的,但是就喝一杯就失去理智的乱咬人可不好。”鸣人打断宁次即将出口的更过分的话。

 

可惜宁次并不领情,主要是现在的他根本没有什么理智可言,“雏田大小姐,给你个忠告,您不适合做忍者,还是放弃吧!你太善良了,总是期望能和平,避免一起纷争,对自己又不自信,因此……你还是就此止步吧,只要踏踏实实的做个下忍就好了。”

 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雏田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,咬了咬唇,“不是这样的,宁次哥哥。”

 

她有很多话想说,可是……

 

“雏田,你只要把自己想说的说出来就好了。”鸣人放下嘴边的酒杯,淡淡说道。

 

雏田看到鸣人眼里对她的鼓励,把眼睛紧紧的闭上,再次张开时,眼眸里满是坚定,“宁次哥哥,我不想再逃避了,我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改变自己!”

 

宁次瞑了鸣人一眼,“人的一生是无论如何都改变不了的,吊车尾就是吊车尾,就像我是分家,而你是宗家一样,这是出生就决定了的,这就是命运。”

 

“好了好了,就到这里了。”鸣人站了起来,拎着宁次的衣领向门走去,“我得和这位命运论的少年出去谈谈,你们先吃哈。”

 

“对了。”鸣人在关上房门之前停了下来,“雏田,我有些话要跟你说。”

 

鸣人的表情十分的认真,“听着雏田,温柔固然是好的,但是温柔和懦弱是不同的,有时候温柔太过了是种残忍,不要再继续把自己的光环藏起来了,你要对自己有信心,一个对自己没有信心的人是做不成任何事的,而你的梦想也会离你越来越远,所以你永远不要对自己没有信心,要知道,你在我心中是一个很好的人。”

 

“尝试着迈出第一步吧,不要管前方有什么困难,你只要勇往直前就好!你要相信自己能做到,如果你不相信的话……我来相信你!!!”

 

雏田看着已经关上的门,轻声说道:“谢谢你,鸣人君!”她明白,这样好的少年,自己如果再不改变就真的追不上了,她本就配不上他。


“喂,你快给我放手!”真搞不懂一个看上去这么弱小的孩子,力气怎么会那么大,他竟然完全挣脱不开。

 

鸣人看了看周围,没有人,很好,这样就不怕引起混乱了。

 

“哦!”松开手,“命运论少年,你应该知道我是谁吧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宁次一脸不屑的看着鸣人,整理着自己的领子,“这一届的吊车尾,给你一条忠告,是忍者就不要干那种给人加油的傻事,吊车尾就是吊车尾,这是改变不了的,这就是……”

 

“命运?!”鸣人冷笑的接过宁次后面的话,“我最不相信的就是命运,谁说吊车尾就赢不过天才的,我偏偏就要赢给你看。”

 

“等你赢了这一届的天才再说吧!”宁次抬腿就打算走。

 

“那我们现在来比比看怎样。”鸣人摆出战斗的架势,根本没打算给宁次拒绝的打算。

 

“好。”宁次也开启了白眼,摆出柔拳向鸣人攻击过去,“我现在就让你知道,你是赢不过我的,这就是命运。”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5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咸鱼翻身还是咸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